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积极探索实验课网络化教学和共享模式

作者: 来源:农林植物学虚拟仿真试验教学中心 日期:2020-05-13 人气:1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贯彻“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指导方针,我校植物生物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将逐年建设积累的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进行整合,依托省级农林植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线上实践教学平台,升级网络教学平台,通过绿盟科技远程安全评估系统的安全评估后如期对外开放共享,有效保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相关本科专业300多名学生的植物学实验网络课程教学需求。

3月份以来,中心认真领会学校教学会议精神,多次组织远程视频会议,协调植物学实验课程教师团队和教辅团队对实验课程网络化教学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研讨,制定了一套详细的网络化教学方案,确定采取线上虚拟仿真教学和线下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从511日起开始实施,有序推进实验教学进程。目前,中心实施的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制度和疫情阶段实验教学新模式,也为兄弟院校提供了便利。

经同行推荐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已通过网上申请方式,实现了对我中心的植物组织虚拟切片显微教学系统的远程网络教学应用,该院现有在读本科生1100余人、研究生100余人。

近年来,中心始终重视教育资源的自主开发和创建工作,积极组织实验技术人员学习多媒体、VRAR等各类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技术,并开展创制和集成应用,为我校实验教学的可持续发展和水平提升探索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