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第六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农林植物学虚拟仿真试验教学中心 日期:2019-12-23 人气:16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14日至15日,“第六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在河北农业大学隆重召开。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主任李滨教授现场指导并讲话。论坛开幕式由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伟主持,副校长李存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我校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认真动员和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赛,通过集中遴选,推荐了12篇论文参加评比。植物生物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羊海军高级实验师带队参加此次大会,2016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施玉峰同学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采前补光对营养液断钾下生菜生长及品质的影响”口头报告。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该论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主办,旨在为参加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的学生搭建成果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促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相关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本届论坛共设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论坛,共收到参评论文91篇。据悉,第七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将于2020年由东北农业大学承办。

我校参赛作品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论文名称

作者名单

指导教师

一等奖

采前补光对营养液断钾下生菜生长及品质的影响

施玉峰、张梦展、方瑶瑶、李嘉佳、张浩

张轶婷、刘厚诚

二等奖

基于改进Faster R-CNN的百香果自动检测

刘浩锋、庞靖、徐丽婷、黄健、李炳辉

涂淑琴、陈志民

二等奖

抗菌肽壳聚糖复合膜对水果黄瓜保鲜作用研究

罗雪云、吴晓彤

林碧敏、苗建银

三等奖

柑橘黄龙病苗木微波加热实验研究

叶剑云、曾莉、杨曦、罗永强、张武标

张建桃

三等奖

水肥一体化模式下烟草干物质积累与分配研究

叶来华、杨启航、陶美玲、高海芸、朱浩

李淮源、陈建军

三等奖

响应面法提取辣木根生物碱及其抗氧化研究

胡邵鹏、郑羽菁、郭芷菡、刘思彤、马晓君

詹福建、陈建军

三等奖

基于CSSL的水稻晚抽穗基因HD10的精细定位

赵苑秀、刘佳琦、程诚、黎佩贞

刘自强、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