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中心在全国生物和食品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 来源:农林植物学虚拟仿真试验教学中心 日期:2019-05-22 人气:17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日前,第五届全国生物和食品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全国生物与食品类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上,我校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库夭梅作了题为“农林植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国家级项目建设与实践”的典型发言,受到与会代表们的欢迎与认可。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共享应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高等教育出版社、山东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生物领域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期间,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12所高校的专家代表分别围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典型经验交流”、“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开放共享与应用”、“探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等议题进行了报告交流。我校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库夭梅就我校国家级植物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工作作了介绍。

   我校自2015年启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工作,充分运用信息技术依托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转化优势学科的科研成果做为本科生的实验教学项目,拓展了实验教学的深度与广度。2018年由副校长廖明教授主持建设的“高致病性禽流感诊断虚拟仿真实验”和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陈建军教授主持建设的“荔枝果实品质评价与采后褐变机制虚拟仿真实验”被认定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我校首批获得的2门国家级实验教学“金课”。

 

(文/图  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  李玉峰 陈志民)